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

我阿嬤是人瑞

我阿嬤前陣子不小心小感冒發展成肺炎插管,就在我還在為先父處理一些後事之時.........。
經過這些日子我舅舅們、阿姨們(還有外籍看護)的輪流照顧下,終於恢復到了之前沒生病前的八、九成水準,作為孫子的我很是高興。昨天請母親聯絡了二舅,今早便帶著母親驅車前往南投草屯去看我的阿嬤。
阿嬤沒有念甚麼書,但是"三字文(即台語版三字經)"背的很熟,我都不會背。據她說是他哥哥教的(當然我沒見過,我連我阿公都沒見過),阿嬤連一些日文歌謠也會唱,應該是本活字典,可惜我沒有常在她身邊,不然可以多挖些寶來現現。
朋友們,你們的阿嬤(公)還在嗎?多久沒去看她(他)了?明天去看看老人家,如何?

沒有留言: